关于Cover Letter & Open Question

主要的话题:

为什么要应聘这个岗位?

你觉得这个岗位/项目能给你带来什么?

你希望企业/项目给你带来什么?你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实际上,考察对申请企业/部门/岗位的理解 - 需要什么素质 & 为什么适合 - 这些素质在个人身上有什么体现


在回答的时候,主要是通过具体事例证明“我”具备哪些能力和优势,而这个岗位能让“我”的优势得到最好的体现和发挥,或“我”能在这个岗位上能够贡献最大价值。

结合自己的优势和企业职位描述去匹配,阐述自己的职业目标。在优势明确的基础上,可以适当阐述岗位对个人发展的帮助(职业规划)。

切忌完全从个⼈角度出发,只描述自⼰的预期计划和职业机会。要通过具体的事例证明自⼰的优势,尽量选择不同⼀事例来突出优势,说明通过这份实习希望收获的就是把自⼰的优势得到最⼤的发挥与体现。


即过去的积累(学习、工作)+ 经验(实习、项目、组织活动) [硬件]→ 自身所具备的软件素质优势


对企业的期望:

不要完全从个⼈的角度出发,只描述自⼰的预期和职业机会。要通过具体的事例证明求职者有哪⼏⽅面的优势,选择岗位的主要因素就是于这个岗位能否使求职者的优势得到最⼤的发挥和体现,或者使求职者能够在此岗位上贡献最⼤的价值。在优势明确的基础上,可以从企业的岗位描述和背景介绍中发掘素材,向对⽅证明你期望在⼀家优秀(必须向企业证明它是优秀的)的企业中⼯作与成长,通过实习提升自⼰,了解企业,为自⼰的职业⽣涯做好准备。达到⼈岗匹配的目的,你的期望与企业提供的岗位需要⼀致。


Right Time:做过的准备,职业规划【硬件】

Right Place:个人素质能力与企业文化/岗位的匹配【软件】

Right Person:个人优势(通过具体经历和行为体现)


关于面试中个人经历描述:

重要的是取得成就的过程,为取得此成就所采取的行动:如何通过沟通、有效的项目管理、团队协作等发挥自己的领导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重点突出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策略(或此过程中取得的努力和进步)


评论

© 明花 | Powered by LOFTER